【曬太陽可緩解氣喘 維生素D新發現】

新聞轉貼奇摩健康,圖片轉貼華人健康網(非商業用途)

英國《BBC》報導,倫敦國王學院(King's College)的近期研究發現,有一種稱為「interleukin-17」的化學物質,是人體免疫系統中的重要部份,能幫助抵抗外來感染;不過當此物質濃度過高時,也會造成氣喘發生機率升高。
維生素D助控制氣喘病情
目前氣喘患者多以類固醇來控制,但並不是所有患者都有見成效,研究團隊發表於「過敏和臨床免疫學期刊」(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)的研究內容指出,在對於類固醇無反應的氣喘患者試驗中,在其血液樣本中加入維生素D,發現能有助於控制患者血液中,原先高出常人7倍之多的「interleukin-17」濃度,讓此物質濃度維持平穩。
現行的治療氣喘方法,只能倚賴藥物治療,而並不是全數人都能接受此種治療方式,加上類固醇也有不少副作用的疑慮,因此研究人員表示希望能在此次研究結果中,找出更有利於治療氣喘患者的方法,維生素D就是新發現可以讓氣喘患者減少類固醇用量,又能幫助控制病情的好方法。
日曬15~20分鐘效果彰
維生素D最主要的來源就是經由日曬,每天曬15~20分鐘的太陽就能降低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機率,也能降低心臟病風險,顯示適量的接觸陽光對健康好處多多,至於日曬會增加皮膚癌風險一說,研究專家也表示,一天曬不超過20分鐘,對於皮膚癌的風險並不大,因此仍建議民眾在可接受的時間長度內,仍可大方迎接艷陽。
 
 c500720_1024   

美迪亞健康器材關心您│www.mdia.com.tw
arrow
arrow

    美迪亞健康器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