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吃對了享瘦 代謝平衡飲食5原則】轉貼奇摩健康

「怎麼吃才會瘦?」是許多想要減肥的人,積極想要釐清的問題,德國一位醫學博士提倡「代謝平衡飲食法」,認為只要改變食物與飲食習慣,遵循5  個原則,就能重新調整新陳代謝機制,幫助身體消耗熱量,重拾曼妙窈窕的身材,同時抵抗疾病威脅。德國內科醫師沃夫‧方法(Dr. Wolf Funfack)同時具有營養學博士學位,自己便因忙碌工作,與不規律飲食習慣而深受其害,讓他一度成為不健康的胖子,體重更飆至100公斤,為了理解營養、代謝兩者與健康間的關聯,開始認真研究要怎麼吃,才能讓身體正常代謝,自己也順利健康減重。

《正常吃三餐》

沃夫‧方法醫師認為,常見減肥方法如不吃脂肪、節食,甚至是不規律飲食習慣,都會損害腸道健康,且更會影響荷爾蒙分泌,讓內分泌失調自然代謝失常,每日所需的礦物質、維生素、脂肪、水等等缺一不可,要從六大類食物中均衡獲取。

《餐餐從蛋白質開始吃起》

吃飯時,從蛋白質食物如蛋類、奶類、豆類、肉類等開始吃,促使分解體內蛋白質的消化酵素先工作,胰臟早一步製造胰高血糖素,減緩體內胰島素的分泌,較容易出現飽足感。接著再吃蔬菜、水果與五穀類米飯等,另外,每餐吃一種蛋白質,三餐分別選擇不同類的蛋白質,對健康也有幫助。

《餐與餐間隔5小時》

餐與餐至少間隔5小時,期間讓腸胃系統能得到最完善的消化,且在餐與餐的中間,不要吃零食以免影響消化週期,例如早午茶、下午餐等,都是影響代謝、破壞減肥大計的兇手。

《最後一餐宜9點前吃完》

將最後一餐的時間提早在晚上9點前吃完,讓身體在入睡前,有時間好好消耗熱量,維持代謝才能燃燒脂肪,9點後最好避免進食,才不會影響到睡眠品質,許多研究也指出,睡不好也會影響到減肥效果。

《每天喝足2000 c.c.水》

喝足2000c.c.的水對想要減肥的人而言相當重要,多喝水才能提高代謝,帶走身體內的毒素與排泄物,如果在非用餐時刻有飢餓感,也可以喝水取代零食。另外,咖啡、茶等每天最好不要超過3杯為宜。

美迪亞健康器材關心您│www.mdia.com.tw 

健康吃 

arrow
arrow

    美迪亞健康器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