熬夜  

你有長期熬夜的習慣嗎?小心,恐容易出現腎陰虧損的現象;嘉義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陳明和指出,發生腎陰虧損時,容易有耳鳴、口乾舌燥、暈眩、盜汗、陽萎等症狀,尤其腎臟功能若出現問題,甚至會出現多尿、血尿等異常變化。


以西醫而言,腎臟是由兩百四十萬的腎元組成,主要負責代謝體內的排泄作用,以及維持體液的衡定;陳明和說,但傳統中醫涵蓋的範圍卻比西醫來的廣泛,腎臟除了具備發育、生殖、水液代謝等功能,另外,包括腎上腺皮質、泌尿生殖、性腺、神經等都包含在內。
當長期處於熬夜,且過勞等情況時,就容易有腎陰虧損的問題,這時就可透過中醫治療,達到治宜滋補腎陰的療效;陳明和說,除了透過中醫改善,平時也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,像是多喝水、多小便,且少吃刺激性或太鹹等食物,做好養腎的工作,才是治根的最好辦法。
中醫的角度而言,腎臟是人體生命根本,若長期處於過勞、熬夜,不但影響腎的健康,也可能對健康造成傷害;陳明和呼籲,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,可盡快就醫檢查,醫師會依照不同體質及病症,給予辨證調治,有效達到紓緩症狀的目的。

美迪以健康器材關心您│www.mdia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美迪亞健康器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